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食鈔人 Banknote eater


我是某間跨國銀行的高階主管,年紀在28上下,外表斯文乾淨,以外在條件來說可以算是黃金單身漢。

但為什麼一直單身,甚至沒辦法結婚,是因為我有不可告人的嗜好,這個嗜好足以嚇跑所有的女生,那就是 ~ 直接生吃各國新鈔!


對我來說我來說沒有甚麼東西比直接生吃新鈔美味。
有的人愛吃異國料理,對我來說,各國的鈔票也有不同的風味,我平常最喜歡吃美鈔跟歐元,主要是油墨味跟紙質的搭配起來順口。
我不喜歡吃匯率太差的東南亞紙鈔,或是第三世界的紙鈔。

我的口袋總有一小疊不同國家的新鈔,在我隱頭犯的時候我就躲到廁所去撕鈔票來吃。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手頭上總是能經手到各種國家的貨幣,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夢寐以求的工作。

但有一天我在進辦公室上班之前,發現銀行大樓有奇怪的私家車進出,我有不祥的預感,我過了保全之後就拿掉名牌,換了一身輕裝到我的辦公室外查看。

有人在我的辦公室進進出出,他們抱走我的紙箱!
我大概猜到我的噩夢成真了,我受到FBI調查,一定是公司裡的仇人告發我的!

我趕緊轉身衝出大樓,驅車回家收拾細軟,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生吃各國鈔票可能是重罪? 我可恐怕得面對各國的刑事告訴? 我不知道,只知道連FBI都出現了,我還是先逃為妙!

該死!我美好的生活毀了!

我換上風衣,把隨身衣物塞進行李箱,抓了一疊鈔票放進風衣口袋,這些錢不只要拿來逃亡,更是我一路上不能缺乏的糧食!

「叮咚! 叮咚!
此時卻來不及了,FBI已經來按我的門鈴!

我嚇慌了,這裡在4樓沒有後門,我下意識的躲進浴室的,踩著浴缸爬上浴室的天花板上,一個黑人女探員衝了進來,我在天花板看著她的黑色爆炸頭,幾乎不敢呼吸

我的頭像炸裂開一樣痛,我的胃像是被揍了一拳一樣絞痛,但我卻突然好想吃一口歐元。
「只要吃一口,我就不這麼痛苦了,我心裡這樣覺得。」

所以還是忍不住撕了一疊歐元塞進嘴巴,當然,撕紙的和咀嚼的聲音引起了她的注意

「不要動! 我以現行犯逮捕你!」女黑人探員把槍對著我怒斥

「啊啊阿!!」我發瘋了似的從天花板飛撲到她身上!

「砰!!!
兩個人在一陣扭打之中,手槍走火發出巨大的槍響!
我被嚇得往浴室的窗外一躍!

我摔在窗外的街上,全身痛得要死,但我知道不快逃會被逮捕的!
所以拖著滿身是血的身體,勉強鑽進巷子裡沒方向的竄逃,我不知道我跑了多久,意識漸漸模糊最後我在某個小巷子裡遇到搶匪,他們搶走了我身上的鈔票,並對我拳打腳踢,我終於失去意識倒下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簡陋骯髒的小房子裡,這裡應該是一個貧民窟,一個膚色黝黑穿著卡其色裙裝的小女孩在房間的角落做著家庭代工。
好像是她把我撿來,照顧我的。

「先生,你醒了呀! 我看你倒在街角,全身是血,就把你載回來了,看你的穿著打扮不是這裡的人吧?」她對我說

「我好痛」我全身都是被玻璃扎的傷還有被毆打的瘀傷。

「來! 吃這個! 我只要難過,都吃這個就會好了」她伸手遞給我一張撕開的,面額五萬的印尼盾

「噓! 不可以說喔! 這是我的秘密」她對我眨眨眼

我的眼淚像滾燙的水一樣,奪眶而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