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異界旅行手札 (八 ) 下落




異界旅行手札
( ) 下落

「我沒時間跟你們玩,回答我的問題就好。兩個月前,104號房,有沒有住過一個年約20歲的小夥子?

「誰會記得那種事情呀!」老太婆嚷嚷

「我相信妳會記得,不然我就要叫獅子把你的老公踩扁了!」我怒斥

「啊! 親愛的!..咳咳很疼呀! 你快跟他說吧! 咳咳
老叟已經快被壓得喘不過氣了

「咋! 菲絲,過來! 臉書女應聲又飛到老太婆手上

「我看看是有這樣的一個人,但是他沒有留下甚麼紀錄

「真的嗎? 該不會已經慘遭你們毒手了吧? 我會殺了你們! 拆了你們的老巢! 不是開玩笑!

「是真的! 是真的! 我們並不會對每個旅客下手呀,我們真的是老實經營旅店的退休魔法師夫婦而已,只是偶爾接一些案子」老太婆越說卻越顯心虛

「那為什麼對我下手?

「是因為你手上的戒指」老太婆看了一眼我手上的獸魂戒

「是這樣嗎..算你們識貨 (所以是我太招搖嗎?)

原來麻煩是自己招惹來的? 又總覺得好像有甚麼地方不合邏輯,卻說不上來


我該走了,如果問不到他的消息,我也只能在這個城市裡往下一個地點搜尋。

「算了! 你們好像真的不知道,我該走了,謝謝你們的招待! 【歸來】!

「蹦磅噹!」皮箱從二樓房間衝破玻璃窗,飛到我手上,被敲破的碎玻璃散了一地
我已經在皮箱上施展了鍊結咒,只要這一呼喊,它就會飛回我身邊。

「獅子我就順便收下了!【入戒!】」

壓在老叟身上的獅子瞬間被收入我的獸魂戒中。
收了一隻強力的獸魂,也算沒白打這一場!

「那麼,再會了,掰掰! 【風之跳躍!
一股風力瞬間把我吹彈離地面大約15層樓高

「呼~ 法力就快用盡了! 還好有唬住他們!

【風之滑翔!
我雙手抱在胸前,在空中乘著風緩緩的下降,慢慢的回復體力,這兩個法術的組合我自己稱做「飛鼠遁」,可以用最少的法力瞬移出戰區,這個組合拿來逃離地面戰場非常實用,缺點是沒辦法指定降落地點就是了,沒關係,現在只要能離那棟古怪的老洋房就好了。

「嗯~怎麼覺得皮箱的重量怪怪的?」我搖了搖皮箱
「這是甚麼東西? 噁」我在皮箱下面找一團黏糊糊的東西,黏著皮箱的底部,像是一團吃過的口香糖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