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如果明天天氣晴] If tomorrow is sunny


是啊,
我們都是在希望和絕望之間不斷往返的流浪者,
只要離開絕望一點點,就距離希望多一些。

其實不是事事都要如自己期望美好,才能選擇樂觀,
而是就算處在巨大的絕望之中,仍然選擇保持希望,
並且相信它,
如果失望也不能將你打倒,那你還有甚麼好怕的呢?

每天早上在拉開窗簾之前,我都期望今天會是陽光燦爛的一天,
如果天氣如我期待的美好,我會很開心於今天的溫暖,
如果陰雨濛濛,我會享受這天的陰鬱,腦袋裡想些藍色的句子自娛,
我不會因為陽光就自認上天是聽了我的請求,而要求更多,
也不會因為陰雨就停止期待好天氣。

陽光雨露都是大地所必須,就像其他的必然組成了這個世界,
有些人稱之命運,
而我的心情只是一時一地的寄託,
所謂感覺這種東西,從來也不可能客觀,也可能與事實無關,
天晴有時,陰雨有時,快樂有時,傷心有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