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癡人說夢記 2014/2/7 (二) Dreams of fool 2014/2/7 (2)


癡人說夢記 2014/2/7 (二)

(躺下我就繼續睡,夢也從我回到家開始接)

回到家後我把書包一放就往床上一躺,心裡想著幹嘛我都畢業十幾年了還要做這種夢?

轉頭看到房間落地窗外,是媽媽熟悉的身影坐在小板凳上彎著腰正在洗衣服,我拉開窗簾打開窗,看她洗得氣喘吁吁。

我對她說:
「都買了這麼好的洗衣機,妳幹嘛還要這麼辛苦用手洗呢? 我們不是說好放學要帶妳去散步嗎? 妳這麼累等下怎麼出門?」

「衣服就是要自己手洗這樣泡過才會乾淨!」又自顧自的繼續洗起來。

「妳身體不好幹嘛還要這麼累呢? 妳這樣晚上又要不好睡了」

「你先去廚房吃飯吧,外婆有幫你煮你最愛吃的」

我往樓下廚房跑去,看到外婆一如往常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她年邁的身影有些痀僂,膝蓋也不是那麼靈活了,看我進廚房,就盛了一碗飯給我,轉頭又開始做了好幾道我愛吃的菜,有瓜瓜雞、蚵仔煎、炒高麗菜、肉醃仔,一下子飯桌上已經是滿滿的菜,我吃得津津有味,卻看她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意思,開始拿著菜瓜布爬上爬下地刷洗廚房的櫃子。

「阿嬤,哩麥擱謀盈啊~緊來甲繃」

「接得愛打剛氣,卡美伍油煙!」她還是自顧自地繼續清掃。

我邊吃邊想起,其實這是一個夢,我很努力地確認,是的她們都不在了,這是一個夢。

我的眼淚滴進飯碗裡。

「不要再對我好了,妳們都已經不在了,我沒辦法回報妳們,妳們這樣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低著頭,媽媽和外婆也低著頭。

「謝謝妳們,我雖然可能沒有成長成妳們期望的樣子,雖然我得到了很多又放棄了很多,我有遺憾但是不曾後悔,請不要擔心我了,我不想看到妳們這樣子,我會很難過」

手機的鈴聲就把我吵醒了,我不停打噴嚏,在夢裡哭過醒來總是這樣。

我掙扎著拉開窗簾,刺眼的陽光照得我天旋地轉,是高雄的夏天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