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癡人說夢記 2014/2/7 (一) Dreams of fool 2014/2/7 (1)





癡人說夢記 2014/2/7 (一)

一睜開眼我就坐在課桌前,眼前擺著一疊寫滿函數的周考卷,我看得頭昏眼花,心裡悶聲大喊:

「我都畢業十幾年了怎麼可能還記得這些東西?」

四周圍只有死寂的空氣,同學們浸泡在這片死寂裡埋頭填著考卷,我越寫越是頭痛欲裂、全身發冷,就逕自走去把冷氣關了,才坐下來沒多久,隔壁男同學就對我暴躁地吼:

「幹嘛關冷氣啦?很熱耶! 我還有三頁還沒寫完耶你寫完了喔?」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考卷,竟然還剩五頁沒寫,索性把筆放下,因為我的頭已經痛到沒辦法思考了。

監考老師走過來關心我,我跟他說我頭很痛想出去走走。

「那你把外面的柿子樹修一修吧」他對我說。

我就從窗戶爬了出去,跳到教室外院子裡的柿子樹上,這樹有兩樓半那麼高,結滿累累的柿子,每顆柿子都有南瓜那麼大,又橘得發紅,像夕陽映在上面一樣,因為沒有人修剪,樹上的過多的柿子們都掉落到地面上而散發出一股腐臭味。

我拿起剪定鋏和修枝鋸就開始爬上爬下幫它修剪,過一會兒把它修成清爽乾淨的樣子了,我往後一步欣賞柿子樹和蔚藍的天空已經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心滿意足地從窗戶爬回教室,這時候剛好下課的鐘聲響起,我拿起書包就頭也不回的走回家。

(夜裡我頭痛到醒來,半夢半醒的情況下我拿起日本買的EVE止痛藥扒了一顆就往嘴裡丟就又躺回去繼續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