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曇花的捲菸之四} The Epiphyllum cigarette 4

{曇花的捲菸之四}
 


某一朵花只為一個人開,只是或許她並不是世界上唯一的那朵花---


小靜在往南開的自強號上思索著,她的手指不自覺地捲著自己的頭髮,好像這樣能整理出一些甚麼似的,她想自己不該再執著周末的事情。

再這樣神經兮兮的一定會被討厭的,男生最害怕太黏人的女孩子了,而且阿穆的個性本來就不喜歡解釋太多,每次仔細想想好像都是自己反應過度,因為阿穆是很重要的人所以才在乎啊。

「還是想辦法讓他開心,化解尷尬的氣氛吧」畢竟是我不好。

她打開手機找到了一間網路上最近很火的可麗餅店,聽說他們的巧克力可麗餅非常厲害,她知道男孩很愛巧克力。


「高雄站到了」

她被火車上湧出的人潮衝上月台,又被沖出火車站,她的短髮隨著衣襬飄著,遠遠的看到一個濃眉鼻子高挺皮膚黝黑的男孩,那是她此刻生命的浮板。

「阿穆~你有等很久嗎?」女孩邊向他揮手邊跑向他
「還好,反正夕陽很漂亮,我賺到,上車吧」男孩拍了拍坐墊

「你吃了嗎?」男孩如常的貼心問候。

「我在車上有吃,你呢?

「我剛隨便吃了一點麵包」

「那我們去吃可麗餅好不好?

「妳不是有吃了」

「但我想陪你吃嘛,我們去吃可麗餅」

「我不想吃可麗餅」男孩加速駛離開交通混亂的火車站周圍。
他們沉默了幾分鐘,耳朵只聽到四周急駛而過的車聲。


「我晚點還有點社團的事,我先載妳回家吧?」男孩打破沉默

「喔,好啊,那你送我去我打工的店裡就好了,我去找小芳他們」小靜的手捏著衣擺,還是笑笑的說出了這句話。

她是一朵花,一朵風雨都不能摧折她優雅的花,所以阿穆才會那麼喜歡她。



小靜輕輕地用口布擦拭著水杯,她的每個動作都那麼仔細而迅速。

「嘿! 怎麼妳今天臉色不太好啊? 都要收班了應該開心一點吧?」說話的是她的同事梅芳,身材高挑,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直髮。

「沒有啦,只是吵架了,但應該是沒事」

「耶,很少聽你們吵架耶,是發生甚麼事啊?

「他周末沒接我電話而已,應該是他在忙,我自己想太多」

「沒接電話? 那他有說為甚麼嗎?

「沒有,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問太多」

「靜子! 不是我要說妳耶,不知道妳是樂天? 少根筋? 還是真的不在乎他? 一般正常都會問吧?

「所以是我不正常嗎?」小靜愣了一下。

「也、也不是這樣說啦,只是總是該問一下吧?

「可是我怕阿穆他! 」小靜一沒留神,手上的水杯就砸在洗碗槽裡,和另一個水杯敲破了,小靜趕緊伸手去撿。

「沒事沒事,妳不要亂動,我去拿報紙來包,妳去幫我掃地,這邊我來收就好了」

「小芳,謝謝妳,我真的有點恍神」

「瞎子都看得出來,妳不要碰這些會破的東西,掃把給妳!」梅芳把掃把遞給小靜,邊把她手上的手套扯下來。

「芳」

「嗯?

「等下下班,可以陪我去愛河邊走走嗎?

「喔,好啊,我們買鹹酥雞跟啤酒去,姐酒癮犯了」梅芳摸摸小靜的頭。

「好,我要吃200塊的鹹酥雞肥死自己」女孩笑了,笑開得像一朵夏夜的雞蛋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