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異界旅行手札 (五) 棋盤的庭園





我一眼望去,這是一個看不到邊際的庭園,估計是用陣法做的空間領域魔法,這下就有些頭痛了,因為陣法我真的不太懂,這是我男友的強項,但他的確是有教過我關於破陣的一些方法,讓我想一想。




他說,陣法種類非常繁多,但是要破解一般只有兩種方法,一個是從外部破壞,另一種是從內部,共通點是,就算殺死佈陣的術士,陣法也不會解開的。

所以一定得想辦法把它的能量流動破壞掉,因為陣法的基本理論是製造一個能量的流動迴圈,所以一旦被困住可能攻擊術法都會被吸收掉。


一般來說,陷阱類的陣法的弱點都在外部,這種陣法只要被困在裡面就很難掙脫,就像耗子進了鼠籠一樣,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踩進去。


如果是弱點在內部的陣法,一般則是像這個庭園一樣,擺明了就是得進去才能解開的,而且這種有點炫耀式的陣法,佈陣者的心態其實也很微妙,它們一般會把陣布的很精妙,像是在展示甚麼的感覺,眼前這個庭園就是屬於後者,而且我若不踏進去,也只能退回旅店去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選項。



謹慎起見,我從口袋拿出「精靈之眼」的寶石,透過這顆寶石能夠觀察能量的流動,只要確定這個庭園不是幻術我就要踏進去了。


「嗯,果然不是幻術,呵呵,想用綠籬困住狐狸嗎
?」我暗笑

一踏進這個庭院走過了一大段曲折的長廊,中於陣法的中心出現在眼前,是一個巨大的、棋盤狀的庭園,底下的格子是長短不一的草皮修剪出的兩色棋盤。


「品味還真古典呀」我笑了出來。

「謝謝你呀呵呵呵」這時候老頭子從棋盤的中心突然冒出來
(但老實說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太矮我剛剛沒有注意到他)




「你應該知道,弄傷我的夫人,你要付出的代價絕對會超乎你想像的,但看在你好像也懂庭園藝術的份上,我或許可以讓你變成我們永遠的僕役而不是一條火腿!當然在這之前,你還是得讓我們好好的款待你! 呀哈哈哈

「天啊,那真是萬分感激了,你們這樣也算是男主外女主內了,呵呵」我一邊說,一邊伸手施展一個炎矢射向老叟,但它在碰到他之前就銷失無蹤了。

「不用白費力氣了,你應該知道只要在我的領域,你就傷不了我的!」他一邊說一邊揮動他肥短的雙手,我的腳下突然冒出一排張著血盆大口的捕獸夾向我襲來!

我趕緊一個閃身,跳到旁邊的格子上,果然,這每一個格子都是他法術的單位,他應該是打算一步一步,把我逼進他的某種可以捕獲我的法術的射程範圍,看來時間有限,在他做到以前,我必須把這個陣破解,而且一旦那老巫婆趕來,形勢會對我非常不利!

不過還好我也有遇想到這一點,所以剛剛在熱茶裡偷放了兩匙糖,然後施展了超甜咒,那老太現在應該還被超黏呼呼的茶黏在地板上吧。

「您的庭園真是非常古典整齊,而且這些動物的雕像真是栩栩如生呀!

「謝謝你的誇讚,不過現在求饒已經來不及了! 」他一邊說一邊揮動他的手指,瞬間我腳下和右邊的格子從地上竄出無數根半公尺長的鐵刺!
我被迫地只能往前跳了!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