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異界旅行手札 (七) 困獸





因為中了園丁老頭的毒招,害我一點術法都施展不出來,只能拿出皮鞭應戰。

【出現吧! 蘿蔔魔犬!】
老頭看我施展不出法術,開始招喚低等魔獸向我襲來,他果然是有折磨獵物的嗜好!

「汪吼! 汪吼!」「汪吼!汪汪嗚!」



兩條長了六條腿的蘿蔔魔犬向我衝過來,這些食肉的生化妖魔,每隻都有拳師狗那麼大,只要鎖定了敵人的味道就會死纏爛打到底,雖然不算很強大,但速度跟反應都比剛剛的地獄沙蟲更好,以我的腳程要跑贏這種六條腿的走獸是不可能的。






還好鞭子夠長!
我揮動起手上的皮鞭打向其中一隻魔犬的蘿蔔腿,皮鞭紮紮實實的纏在牠腳上,我扭轉身體,用力一扯,用腰力把魔犬拋向老頭,另一隻魔犬則直直的朝我撲來,就在牠要咬到我大腿的瞬間,我趕緊用鞭炳的一端往牠腦門用力敲擊,牠瞬間就暈眩了過去。

「大概只有三秒的暈眩」我心想,趕緊又把距離拉開,並轉頭去看老叟那邊的情形。

我只看到那頭被我拋過去的蘿蔔魔犬四散的屍塊,看來已經被老頭炸飛了,這老頭下手真是狠,就算是自己養的狗也毫不手軟!

我沒有太多時間猶豫,開始旋轉揮動長鞭,我自己也跟著長鞭舞動的頻率緩慢旋轉,讓自己成為軸心,以加強長鞭擊打的威力。

我一面揮舞著長鞭一面把跟老叟還有魔犬的距離拉開,鞭子的攻擊總算是把魔犬隔開來了,牠每次想踏進來長鞭的範圍就會被長鞭的削風逼退,但我知道只要鞭子一停下來,牠就會馬上撲上來的。


眼前對我真是完全的頹勢,老頭不會讓我有近身的機會攻擊他,我又丟不出半個法術了。

此時我定睛一看,自己剛好站在兩個白色大理石雕像的中間,左邊是一隻松鼠,不對!仔細看才發現他是一隻獅子,因為尺寸很小,所以不注意看才以為是松鼠;右邊則是一隻巨大的白兔,這白兔則太大了,要不是長長的耳朵還真以為牠是一隻拉不拉多。

原來這個庭園的四個角落各放了四隻動物的雕像,另外兩隻則是比兔子小的豺狼,跟比兔子大的老鼠! 那大到看起來根本是豚鼠了!

所以整個庭院的配置就是:
-------------------------------------------------
老鼠(最大)          豺狼




獅子(最小)         兔子(次大)
------------------------------------------------
我突然間了解這個陣法的原理了!

我一邊用鞭尾捲起散落在地上的那些被我打落的暗器,把它們投向老頭,一邊想著要怎麼瞞過老頭接近雕像,只見老頭不疾不徐的又施展起一個招喚術。

【荒山魔葵!】
在他的面前突然長出一棵巨大的魔界向日葵,並把所有我拋擊過去的植物魔物、暗器等都吞的一乾二淨,看來只要是地屬性的攻擊都會被這魔葵完全吸收掉。


我停下舞鞭,此時我的腳步已經偷偷地移動到獅子雕像的旁邊。

「不可能! 蘿蔔魔犬! 攻擊!」老叟也發現我已經找到破陣的方法,趕緊驅動魔犬攻向我。

我揮動鞭子,打向獅子雕像!

(「把力量解放吧!」) 我心裡默念,並一邊把自己的魔力透過鞭子灌注在獅子身上,此時魔犬已經衝到我身邊,並狠狠的朝我胳臂咬下去!

(「痛!痛!痛!」) 我胳臂疼死了,卻因為中了啞毒連痛都叫不出聲! 魔犬是想把我往死裡咬的,我只能忍痛繼續把魔力灌住給雕像!

「不行了!! 留你不得!!! 【無邊流沙獄】!」

老頭真的被逼急了,開始施展大型的地屬性攻擊魔法。整個庭園瞬間就變成一個奪命的巨大流沙地獄! 才2秒的時間,我的小腿已經陷在流沙之中了!

我趁著身體還沒被流沙捲入,使出最後的一點力把鞭子用力一甩!
將獅子雕像拋向老頭!

還好老天是眷顧我的!

獅子雕像在空中翻轉了360度,剛好解開封印!
變回一隻雄獅並飛往老頭身上,牠用牠雄厚的獅掌打在他身上,老頭受不了雄獅的厚重掌擊,被壓倒在地,這一瞬間整個庭園的陣法也被解開了。



【風打!】
禁咒被解開了,我馬上施展瞬發的風術把還纏著我咬的蘿蔔魔犬吹飛到10公尺外!

我的手臂上一個被蘿蔔魔犬咬出一個好大的傷口,還在噴血!


抬頭仔細看才發現,整個庭園陣法,因為力量的循環被破壞已經消失了,老頭被雄獅壓倒在地上。

「嘎啊阿! 可惡啊! 我要宰了你!」老頭被壓在獅掌下怒吼

「不要動! 不然我就讓獅子擰下他的頭!」
我對著在旁邊,滿身被燙紅,想偷偷施展法術攻擊我的老太婆大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