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異界旅行手札 (六) 籠中鳥






這老叟的真的是打算一步一步折磨我!
只見他不停地揮舞手指,草地上的棋盤不斷冒出地系的魔物向我襲來,我剛施術
 【風打】 把長滿棘刺的草球吹飛,馬上又有紫黑色的毒藤向我捲來!
【炸氣
!】我馬上向後閃身施法,一旦被這毒藤纏上就麻煩了一股焚風瞬間在我和毒藤間炸開,毒藤受到高溫氣化瞬間燃燒起來。


【撕裂他吧
地獄沙蟲】老叟的攻擊絲毫不打算讓我有喘息的機會!
我腳下的棋盤突然竄出三隻至少五公尺長的地獄沙蟲,每一隻都比我的腰還要粗,張著環狀的大嘴,每張口中長滿了
20排的利齒不停旋轉,三隻沙蟲像是餓著了的野狼向我撲來。






這可不好對付,沙蟲對法術防禦力很強大,我只能逃了!
我邊逃還是不停有毒草球、飛石、鐮刀葉向我飛來,為了閃躲這些不斷飛來的暗器,我來回
z字形的閃身步法在繞著老叟站著的棋盤中心跑,真是狼狽極了!

就在庭園轉角,我還是被三隻飢餓的地獄沙蟲給追上了
!它們距離我只不到3公尺了,只要一躍就能飛到我頭上把我撕裂分食!
【光子迫擊
!】我大喊,瞬間一股強光從我的兩掌間射向沙蟲,其中一隻沙蟲

正面吃下這招高能量的光術,堅硬的軀殼也在瞬間被消滅,另外一隻被衝擊波掃到一半,剩下一半的蟲體在地上扭動,剩下一隻沙蟲則是被嚇得鑽回地底了。




「呼
還好來得及詠唱完!」我此時已經氣喘吁吁,要邊逃邊詠唱真是很累人的事情。
這老叟謹慎奸詐,他先是用遠距離的術法試探我,大概看出我的法術除了幻術就是以自然系的瞬發法術組合為主,所以才招喚出沙蟲想把我逼到絕境。

「沒想到你除了幻術和自然系的術法,還會使用光術
看來你不只是一個德魯伊或是騙徒這麼簡單嘿嘿嘿我要把你抓起來好好研究一番,等把你的力量都榨乾之後,再把你變成一塊乾酪!」老叟臉上流露出興奮的表情。

「可惡
不要把我當笨蛋!」我有點被激到了!

【夜空可視末路的彼端,星塵皆不能碰觸的光之主人,我在此時來到祢的面前,向祢祈求力量在渾沌惡世的瞬現,獻上約定的寶血,七色光譜的寶石


我邊詠唱心想該死
這個光術的詠唱真的有夠長,在沒有夥伴掩護的情況之下詠唱時在是很不智的選擇!
「嘿
哈哈哈老鼠終究還是進籠了!」老叟沒等我詠唱完已經開始攻擊!
「炸開吧
!【地雷鵝蕈菇!】」

突然有幾個拇指大的魔菇在我的腳邊炸裂開來,菇帽上的毒刺像手榴彈碎片向我飛來,我因為專心詠唱,竟沒發現這個陷阱
我本能的雙手在胸前交叉護住我的臉,還好詠唱沒被打斷!
【將所有在黑暗中的敵人擊潰,以您光之主人之名
光子.....!!??
我的詠唱竟然在最後一刻被打斷了!我發不出一點聲音!?

原來剛剛的毒菇不只是物理攻擊,一定是它的孢子有毒,我邊詠唱邊吸進了不少,現在我的喉頭緊縮,感到異常疼痛燒熱
!
】可惡連一點最簡單的法術都無法施展了嗎?我伸手摸向藏在腰間的皮鞭的鞭柄,用力甩出,鞭打在地上發出「霹!」的一聲,像阿拉伯公主髮黑色的編織長皮鞭,約長兩米的鞭身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終於要認真陪我玩玩了嗎
嘿嘿嘿不管你打算耍小聰明還是要認真打一場,都已經太遲了,你早就是我的籠中鳥了年輕人!」老叟這下更是笑得樂不可支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