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曇花的捲菸之二} The Epiphyllum cigarette 2




{曇花的捲菸 之二}

有時候我們模仿所愛的人,就為了能更接近那個人,但只怕最後忘了自己是誰---

男孩坐在游泳池邊的救生椅上,泳池水波的反光輕輕盪漾,在這個高度,他可以看到泳池裡每個人的小小動靜,每次他的眼神只要掃過去,池邊那幾個女孩就會害羞地把頭埋進水裡,也有個頂著肚子的大叔總是在岸邊不斷地翻面翻烤自己,並毫不避諱地欣賞他那被端放在高處,像是展覽品的年輕肉體,在墨鏡下的他會默默的把眼神移向無盡的遠方,想像這救生椅是一座方舟,但誰也救不了誰,因為這只是一分打工,五個小時要聚精會神的看著這池水,是輕鬆也是累人的工作,因為畢竟人命關天啊,因為最近是暑假期間,男孩平日的生活只剩泳池邊的打工,反而因此有無盡的精力,像是要從體內迸發出來。

終於等到來交班的同事,是個子比他小一些的阿翔,比他更黝黑的皮膚,比他更邪氣的笑容,比他更懂用自己的身體當做武器,可是男孩跟他始終保持一種同事間的距離,因為他知道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下了崗,男孩習慣要游個兩千才回去的,除了發洩滿身的精力,游泳對他來說也像是給大腦休息,當肌肉組織把氧氣都搶去用了,他的大腦就能夠跑得慢一點,可以不去想夏天先生或是小靜,小靜是他的女友。

「哈、哈、哈」男孩繼續游著游著,有那麼幾秒,他又忘了自己是誰,又忘了今天是禮拜幾,只看到水波的反光像海妖溫柔的髮絲。

男孩在泳池的後門笨拙地點了根菸,才抽沒兩口就被煙味嗆到,索性把菸給熄了,那半截菸就無奈地被他丟進水溝裡,他是不會抽菸的,只是有時候夏天先生會在他的陽台抽菸,但他是溫柔體貼的人,知道男孩怕菸味,所以抽完菸總會去沖個澡,把身上的菸味都洗掉,才會和他接吻,男孩其實有個小小的願望,就能和夏天先生分根菸抽,他覺得這樣的畫面是浪漫的,所以偷偷地在練習,但總還是會被煙味嗆到。

「對了,等一下要去接小靜,不能讓她聞到煙味」他只好又折回泳池內沖了一次澡。

火車站外,停了許多要來接送親友的摩托車,男孩坐在車上看著旅客來來去去,望著天邊被夕陽曬翻的雲朵。

「阿穆~」女孩向他走來,阿穆是男孩的名子。
「你有等很久嗎?」小靜笑著問他
「還好,反正夕陽很漂亮,我賺到,上車吧」

小靜穿著牛仔熱褲,上半身是米白色的小洋裝,及肩的短髮,笑起來像一朵雞蛋花,她是那種身上散發著芬芳的鄰家女孩,也是這樣的氣質讓他喜歡。

「妳吃了嗎?
「我在車上有吃,你呢?
「我剛隨便吃了一點麵包」
「那我們去吃可麗餅好不好?

「妳不是有吃了」
「但我想陪你吃嘛,我們去吃可麗餅」
「我不想吃可麗餅」男孩加速駛離開交通混亂的火車站周圍。

「可是我想吃可麗餅」
「你說甚麼? 風聲太大,我聽不到!
接下來兩個人就陷入了沉默。

其實這對情侶,下午才在LINE上吵了一架,吵架的內容不外乎是男孩為什麼週末多次沒接手機,LINE很慢才回之類的,阿穆沒有多解釋,因為他覺得不知該怎麼解釋這一切,他心裡覺得,再多的理由跟謊言還是會被小靜拆穿的,女孩的心很細,尤其是像她這樣的女孩,然而不解釋反而更惹惱小靜,但令阿穆最佩服的是,她總能在爭吵後又若無其事的問他想要吃甚麼,或者是說,叫他陪她吃甚麼。

他不想帶她回他的小套房,雖然她不會在地板上撿到女人的長髮,但是很可能會聞到夏天先生的男用香水味,還有他不小心掉落在陽台的煙灰。

「我晚點還有點社團的事,我先載妳回家吧?」阿穆對她說,都暑假了,還有甚麼社團的事? 真是爛透的藉口,但他說出來才想到。

「喔,好啊,那你送我去我打工的店裡就好了,我去找小芳他們」女孩沒戳破,一如往常的貼心。


夜裡,男孩做完了今天的肌力訓練,沖了涼,頭髮也沒吹,穿條平口四角褲就在陽台,試著又點起一根菸,有再次被煙味嗆到。

「借個火好嘛? 而且你這樣抽菸很遜耶!」隔壁陽台突然一個男子開口,並伸手想要跟他借打火機,手臂上紋滿了美麗的刺青,是那種會讓人看入迷的刺青,

男孩有些嚇到,但還是把打火機遞了過去,點菸的火光照亮了男人的臉龐,是個五官深邃、略瘦、蓄鬍,留著長髮的男子,直接讓人聯想到玩樂團的或是刺青師之類的。

男人點完菸,把打火機還給他,開口說
「你想為了某人學抽菸嗎? 學會了他可能也不會是你的,雖然可能兩頭空,但是我們都是類似的人,只求個浪漫不是嗎? 要不要過來這邊聊聊,反正抽菸的人時間最多」
男孩有些遲疑,但對於這樣直接的人,他反而有對他有種信任感。

「我去幫你開門?」刺青男問
「不用了,我跨過去欄杆就可以了」男孩對自己的體力是有信心的,另一方面是如果要穿越過這位鄰居的臥室走到陽台,那會讓他有種非常不自在的感覺,至少現階段,他不想了解他、穿越他的生活,那會讓他內心非常不自在。

男孩身手矯健的跨過欄杆,降落在鄰居的陽台上,第一眼映入他眼簾的,是陽台上種滿了大大小小盆奇怪的花草。

「你好,我是崙崙,山字頭的崙」男子沒有跟他握手,只是抽著自己的煙。
「我叫阿穆,沒有人跟你說你的外型用疊字的外號很衝突嗎?」阿穆總覺得跟這個人好像可以省了很多世俗的禮節,講話也突然就直接了。

「崙崙不是我的外號,是本名,而且我大概也知道你想問甚麼,我不是刺青師也不是Rocker,我是氣功師,也是草藥民俗療法的醫生,有點類似巫醫那樣」

穆看著崙崙手上叼著的煙,長得很特別,看起來像是自己用煙紙捲的。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