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香腸樂團] The Sausage Band


[香腸樂團]

一群玩樂團的男孩,邊靠著經營配送香腸的小生意維持吃不飽又餓不死的表演生涯,他們最常在送貨的路上邊哼唱著老式搖滾,搭配香腸的香味 ,映照夕陽餘暉,覺得青春就該是這樣吧?

某天,送貨的卡車又如往常消融在夕陽裡,送完香腸的晚上到凌晨是他們練團的時間,天空紅得像剛烤好的香腸,開著車的吉他手突然把車急煞,停在了路旁,在兩個八拍的沈默之後,他開口說:
「我剛剛在路邊看到時間的裂縫,我要穿越回到過去,選擇另一種曲風。」

「但這意味著我們或許將不會相遇?」
其他團圓還在裝爺們擺酷,但我忍不住開口問。

「或許吧?我也不知道,但我必須回到過去,這是我唯一的機會,再見了」吉他手頭也不回地走進時光的裂縫了。

「哼,這些廠商老是在意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不過送個貨簽名,字看得懂就好,總是笑我字醜⋯」鼓手邊說,眼淚邊滴落到配送貨的簽名板上,把字都給暈開了。

天空紅的好像剛烤好的香腸,青春就該像這樣,又紅又香又油亮,千萬別烤過頭,過頭就焦了。我望著無盡的夕陽,目送這青春過頭的浪漫,無心思考。


2014.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