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異界旅行手扎(一) 白楊居


小可愛音訊全無已經兩個月,我決定就算冒著這段地下戀情被發現的危險,還是要去搜尋他,我雖然是個混蛋,但至少不是無情的混蛋。


我循著最後一封情書的地址,搭火車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又轉搭了趟馬車,才找到他最後投宿的公寓型旅館,我看到木製的招牌上,寫著「白楊居」三個斑駁的小字,我往後退一步,發現這是一間非常老舊的西式宅邸,我覺得看起來應該有一百年以上了吧?就像我曾經在巴塞隆納投宿過的老公寓那樣,只是這間旅店好像幾乎完全是木造的,現在要看到這種房子,好像已經不容易了,說起來倒是有另一種風味。

我按了門鈴就逕自推開門走進去,在櫃台的是一個低頭看書的女人,她沒有招呼我,只是看了我一眼就繼續低頭看她的書。「服務態度不佳」,在這種奇怪的旅店我一點也不意外,我走到櫃台前問她:
「請問今天還有房間嗎?」
「嗯」

「我想住104房」

「靠窗還是裡面?」她冷冷的問

「不是單人房嗎?」

「沒有單人房,我們都是出租床位」

「嗯…」如果是他,會選靠窗還是靠牆呢?

「只剩裡面的床位了」她搶先一步回答。

「所以你剛剛問我的意思是?」我有點惱火

「這是制式的程序,上樓左邊第一間…你要住幾晚?」

「我還不確定,多住幾晚有比較便宜嗎?」

「住半個月才有」她還是低頭看著她的書,伸手把鑰匙遞給我。

「好吧,我想我不太可能住這麼久」我聳肩,提著行李箱往樓梯走上去

這真的是非常老的一間房子,不管是格局還是嘎嘎作響的樓梯,還有昏昏暗暗的室內光線,但如果可以享受這種特別的情調,放慢自己的腳步,搞不好在這裡,連時間都過得特別慢,是一個放鬆的好地方也不一定,我在內心猜想著他選擇在這裡落腳的原因,其實我還蠻期盼會在這裡「巧遇」他,我當然會唸他怎麼人間蒸發讓我擔心,當然我會先給他一個大擁抱,因為以他古靈精怪的個性,這也有很低的機率是他精心安排的幽會戲碼,雖然這樣真的有點過頭了,從某些方面來說,我真的被他玩弄在股掌間,不過從一開始選擇來找他,我就知道不管答案是甚麼,我都怪不了他的。

可惜的是我推開了房門,他並沒有出現在我眼前,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只有一扇窗的雙人房,窗外的陽光,以一種朦朧的強度照射進房裡,裡面放了兩張木製的單人床,在兩張單人床的中間各放了一個小床頭櫃,靠在床邊。靠窗的那張床上,放了攤開的行李箱,還有平鋪在床上的西裝外套,東西的主人似乎外出了,我看了一下,不是他的衣服,算了,還是不要繼續期待了,這樣不太好。

我把行李放好,脫去外套,這房間裡連衣櫃都沒有,我只好把外套折好連著皮夾一起收進床頭櫃,脫下我的帆布鞋,躺在床上意識也開始朦朧起來,可能是搭了一段時間的車吧,還是先睡一下好了,我想晚飯之前,我就會醒來的。


不知道睡了多久,當我醒來的時候天經黑了,我轉頭一看,隔壁床的客人已經回來了,他站在床邊整理他的行李,我下意識就是趕快打開床頭櫃檢查皮夾還在不在,因為我覺得自己剛剛睡得有點死沉,實在不敢大意。

拉開抽屜,摸了一下裡面,皮夾還在,我不經意的假裝在整理東西,不動聲色的確定了一下裡面東西都還在,這時候我的眼角餘光瞄到抽屜裡有一本筆記本,我把它拿出來看,封面上是一塊塊牛仔布的補丁,直覺得是他的,我發開扉頁,果然有他的簽名,我對他的品味應該還算蠻了解的,這種不低調的筆記本一般人不太會用,只是我一直看不太懂他的簽名就是了。

翻了一下,裡面沒有日記之類的記錄,倒是用鉛筆畫了一些格子,我看不出來這些表格是在幹嘛的,但它們看起來也不像是真的在記錄甚麼數據,我越看越覺得這是某種暗號,於是開始一頁一頁做記號,看了許久,我終於拼湊出他留下的暗語:
「我 好 想 念 你 , 陌 生 人」
陌生人是我們彼此之間的暗號,也或許他是刻意用此折磨我,某些時候他的確也很成功。

「等 到 那 個 時 候 ,我 就 可 以 ….」
嗯…接下來的部分我就解讀不出來了,他到底在指甚麼? 這是他刻意留給我的訊息? 一種遊戲? 老實說我沒這麼有耐性,而且我真的蠻擔心的。

我一直低著頭沉思,猛一抬頭,發現旁邊的房客正向我的床這邊走過來,他穿著卡其色的西裝,頭戴紳士帽,燈光昏暗我看不太清楚他的表情,他似乎想向我攀談。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