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異界旅行手扎(四) 衝突




隔天我睡得很晚,因為我知道這裡是不可能再多待一晚了,但我預估他們會在早餐之後才下手,所以就悠悠哉哉地睡到近中午才起床。

走下到一樓的餐廳,擺著一張大約八人坐的木製餐桌,有其他客人已經在用早餐,分別是兩個年約40歲的男人,和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看起來已經吃得差不多了,我就自己拉了張椅子坐下來,在廚房進出的是一個痀僂的老太婆,穿著紫色的絨料婦人服,就是連身,裙襬跟上臂比較寬大的那種,稍微有錢的老太會穿的衣服,她的頭髮大半銀白,滿臉皺紋、鼻子鷹勾讓我聯想到巫婆,她看我坐下來就示意要旅店的應侍端早餐給我。




盤子端上來,又是麵包和火腿,還有一壺茶,我把麵包和火腿拿起來端詳了一下,果然不出我所料,全都下了手腳,還好茶沒問題,看來等下得餓著肚子動手了,不過那也比起被變成一條火腿好。


我剛入席,其他的客人就匆匆離開了,好像他們也知道接下會發生甚麼事似的,我還是悠悠哉哉的喝著茶,麵包和火腿我都沒有動,我偷偷地觀察形勢,餐廳有兩個應侍,可能還有幾個躲在廚房,應該是老巫婆的僕役,臉書女在櫃台,還是依然把臉埋在書裡。

這時候一個痀僂的老叟從大門外走進來,這個老頭穿著白色的襯衫和吊帶,下半身是格子紋短褲搭配白色長襪,頭上戴著也同樣是格子紋的貝雷帽,這樣看起來真是有點滑稽,他留著不長的山羊鬍,遠看真有點像老得了老化症的朱儒。
和老太婆在樓梯慢櫃台之間竊竊私語,就算我假裝若無其事,還是很難不注意到他們的一口黃牙。

「八成是平常都吃奇怪的東西」我在心裡打了個哆嗦。


老太看我完全沒吃麵包和火腿,終於耐不住性子身後跟著兩個應侍,走向桌邊問我:




「年輕人,怎麼都沒吃呀?不合味口嗎?」她露出一口噁心的黃牙,擠出虛偽的笑容


「不用再演戲了,要動手就來吧!」我冷冷的說


「哼! 你別想走出這裡了! 給我動手!」她大喊,身後兩個僕役向我撲來,一瞬間他們的假臉皮都消失了,露出了原形,牠們是頭戴著劊子手在行刑的時候戴的那種蒙頭布的兀鷹人,只露粗出眼睛和鳥嘴。

他們一個拿著鐮刀,一個拿著吊頸的套繩,我往後一跳,看到廚房也有三個老巫婆的僕役衝了出來,他們將我逼到角落,一擁而上。

但是他們卻全都撲了空,在牆角撞成一團,因為他們追捕的不過是我的幻影罷了!
我只施展了一個簡單的光影幻術,像牠們這種靠視覺行動的使役魔,這種小花招就可以把他們耍得團團轉。



這下換老巫婆氣炸了!
「靠這種雕蟲小技就想走出這座宅院? 菲絲!過來!

這時候,在櫃台看書的那個女人突然被吸進書裡,飛到了老巫婆的手上,原來那個女人的本體根本就是一本書,其實我早該發現,因為她根本是一直把頭埋在書裡,這樣一般人哪看得到字呀?

我猜那應該是老巫婆的魔法書,她開始翻閱那本叫菲絲的書,並冷冷的說:

「哼哼哼~ 就算你沒吃我特地為你準備的早餐,只要這裡有你的名子和生日,你就是我的囊中物了,讓我看看要用哪個法術對付你甚麼! 你沒留下旅客資料?!
她大叫

「她又沒叫我留,而且就算我留,也不會笨到留真名!」我吐了吐舌頭


「甚麼!! 菲絲妳這成事不足的書蟲! ! 那我只好讓你受點傷了! 這也是你自找的!」她一邊揮動手指準備施法

「對了! 謝謝你的茶!」我突然開口


「甚麼?
我把手指一揮,茶壺就飛到老巫婆面前,並在瞬間炸開,蒸騰滾燙的熱茶全都灑在老巫婆的臉上和身上!


「啊!!! 可惡! 我一定要宰了你!」老巫婆痛苦地大叫並在地上打滾

她沒這麼容易站起來的,我早就在茶壺動了手腳,下了一個融爆咒,在異界我盡量不使用這種攻擊性的魔法,因為能量的瞬間升高,有時候這樣反而會招惹來更強的對手,我以前就吃過苦頭。我把融爆咒的範圍壓縮到茶壺的範圍而已,所以茶壺噴出來的熱水跟蒸氣絕對是非常高溫的,我看老巫婆的身上已經冒出了水泡,她還在那痛苦的呻吟。

「抱歉,先閃人了~」我從容地走向大門,那幾個兀鷹人還牆邊傻傻的追逐我的幻影。
我拉開大門,眼前突然出現一個非常寬廣的庭園!

「這裡有庭園嗎?」我愣了一下,八成是剛才那個老叟佈的陣,看來他們並沒有太小看我!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