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異界旅行手扎(三) 解讀



這是晚餐之後的消夜時間時間,店內幾乎已經被來喝酒的客人坐滿,還好雙人座的位置還剩幾個,我向一個高瘦的服務生打了招呼,他向我微笑點頭,手比向那幾個空位,示意請我自己挑位子坐,我猜大概也是語言不通吧?

我選了一個視野幾乎可以看到全店的角落位置坐下,服務生為我倒了開水,開裝開水的是一般便宜的玻璃杯,這樣我也比較不擔心價位,看來這裡是很平價的酒吧,他遞了張Menu給我,不出我所料全都沒有英文,他看我一時半刻也沒辦法點餐,就做了個手勢後面比又往這比,大約是說他等下再過來,我向他點點頭微笑,低頭研究這張菜單。



出外吃東西,遇到看不懂的菜單有三種方法,一是胡亂點,那風險很高,點到三道都是湯的機率其實比你想像的高,二是看別桌的人吃甚麼,跟服務生點一樣的東西,這樣至少可以點到「看起來」看起來能吃的,當然這是有風險,因為你不知道到底別桌在吃甚麼,而且結帳的時候也是很可怕的,第三個方法就是找服務生來比手畫腳,但是我看他們這麼忙還是算了吧!


想到點餐,我就想到我的男友,對於點餐這件事,只要有他是絕對沒煩惱的,他喜歡美食,我們一樣都很挑嘴,還曾經立志要把我們居住的城市裡的美食都吃遍呢! 可惜他個性太內向,喜歡待在家埋首研究,有時候真想與他分享我所見到的良辰美景,卻總是沒有機會,有時候我只是看著天上的雲彩就幸福得發慌,但他時常低著頭看書,我也只好自己享受沿路的美景。


此刻我還真想念他,如果有他在身邊就好了,一個人在外地吃飯還是有種落寞的感覺。


看來只能用第二種方法,我偷瞄了一下隔壁桌,坐了六個男女,已經酒酣耳熱,音量有點高了,看來這這裡的人也蠻愛喝酒的,他們桌上擺著已經吃了六七成的食物,有些已經看不出來到底是甚麼了,有些是沾著起司醬的焗烤蔬菜,有些是包著肉醬的捲餅,還有一些整片切下來的火腿肉,還有一些麵包。


就吃麵包好了,剛到這座城市,先吃一點安全牌的食物好了,免得肚子一下子受不了刺激水土不服就麻煩了。


我招手請服務生過來,向他比了一下隔壁桌上的麵包跟火腿片,他也很機靈,看了兩眼就知道我想點甚麼,雖然知道我看不懂,還是把點菜單讓我過目,我看了一下價錢也安心了,我點了點頭,把點菜單交給他,他本來轉身要走,又突然轉過來對我比了一個喝東西的手勢。

「對呀,乾吃麵包會渴死的」我心想

我比了一下隔壁桌一個女人喝的紅色飲料,服務生點點頭,在點菜單上加上一筆,又讓我過目一次,嗯,價錢還可以接受,我就對他微笑點頭表示贊同。

後來那服務生走了之後,我發現有點不妙,因為隔壁哪女人似乎醉得厲害,我可不想在這裡醉倒,
「好吧,假如很烈就不要喝太多了」我心想。

在等菜上來的這段時間,我把筆記本拿出來又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自己當初以為在格子裡的暗號好像並沒這麼單純,看了幾遍之後,我大概看懂了,這是關於這個地方的線索,大部分重要的訊息都記在表格裡了,這也更開始讓我懷疑,他消失的原因沒那麼單純。


過了不久,服務生端來了一塊麵包跟肉片還有一杯酒,我向他點頭表示謝意,開始享用我的晚餐,麵包不出我所料非常硬,但是卻充滿酵母的香味,嚼久了很香,酒則是番茄味道的調酒,喝起來還蠻順口的,但我不敢喝多,這種甜酒有時候會讓人醉的不知不覺!

至於火腿肉,我剛看懂了筆記本之後,決定還是不要吃好了。


吃到一半,群眾突然躁動起來,有人開始拍手,我抬頭看才發現原來這間餐廳是有表演的舞台的,台上已經有兩個表演者穿著戲服在做自我介紹了,一個套著雞的頭套,一個戴著小丑的帽子,這應該是類似雙口相聲的表演吧? 因為我聽不懂也只能大概從他們的肢體動作猜測他們在幹嘛,然後跟著笑跟著鼓掌而已。


其實我覺得這裡的群眾有點吵了,我的耳膜有點不舒服,反正快吃完了,還是早點離開吧,我心想。


這個時候扮成小丑的表演者如然從台上跑向我,示意要把我拉上台去表演!


「這下可糗了」我內心大叫!


我已經有點醉了,如果被推上台搞不好會被灌酒,這裡又人生地不熟,還是想辦法脫身吧!

在小丑演員跟我拉扯的之間,我塞了一張鈔票到他的口袋裡,並且擺出極度為難的表情,他才放棄,轉向下一個觀眾,我趕緊趁著沒有其他事情發生之前,把餐錢連同小費,塞到為我點餐的高瘦服務生手裡,他對我眨了眨眼,好像是想安慰我不要嚇到了,我對他點了點頭表示謝意,就轉身走出餐廳了。



我看了一下手錶,才十點多,但也該回去了,而且今晚睡前,還有事情必須處裡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