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異界旅行手扎(二) 奇怪的房客


「嗨…」我先向他打招呼,免得他越靠越近,


「嘎,嗚嘎咧…」不妙!這是哪國語言呀?

「Do you speak English?」這樣問蠻笨的,一般會說英文一開口就會講英文了,不太會對著一樣是旅客的人說方言的。

他搖搖頭,但卻沒打算閉嘴的意思。
「嘎,續律嘎,嗚撒拉咪哈」聽起來有點像南島語系的方言,可是又有阿拉伯語的那種像是吐痰的發音,總之我是一點也聽不懂。

「No, I don’t understand…」我只能衝著他猛搖頭傻笑

「須嘎,普魯撒咪…」他手指著我手上的筆記本

「這個?」我把筆記本攤開給他看了一下,搞不好他知道些甚麼?

「啊律,迪秘哈哩!」他指著表格裡的那些暗號文字,手在空中比畫甚麼


「這個? 你知道這是甚麼?」他好像真的知道些甚麼


「阿律,迪蜜拉哩~翁絲!翁絲!」

不行,我在白癡甚麼,這種情況只有筆談畫圖才可能知道他在說甚麼吧?可是現在我真的餓到有點眼冒金星,我瞄了一下他的行李,不像是馬上要離開的樣子,所以就對他點了點頭,搖搖手,比自己的肚子,拿起皮夾和筆記本,手拎著外套往門外走了。

「其實他感覺讓人蠻不舒服的,雖然他好像沒有惡意」我心裡暗想。

雖然說不要以貌取人,但是我覺得那種人不舒服的感覺,是本能告訴我不要跟這樣的人扯上關係的暗號。

算了,先解決肚子餓的問題比較要緊,肚子餓根本沒辦法好好思考,我上樓之前發現這間旅店是有餐廳的,但是除非不得已,我是不喜歡在下榻的的地方吃飯的。

走出門外之前,我隨口問了一下埋頭看書得櫃台女人:

「請問我隔壁床的客人住到甚麼時候?」

「比你久」她一付沒打算抬頭的樣子,看來也沒打算跟我拿房門的鑰匙

天啊要說她沒有禮貌,不如說是詭異,詭異到我根本忘了問房價!

「啊,那個…」我想問房價但又覺得,現在肚子餓火氣大,搞不好會跟她吵起來也不一定

「甚麼啊?你又有問題?」好像跟她問問題是要她的命似的!

「沒事!我回來再說」果然,我已經有想把她臉上的書撕爛海扁她一頓的怒氣了。

我勉強擠出一絲微笑


「再怎麼樣還是要很迷人」我心裡這樣調侃自己,然後推開旅店的大門走出去。


「啊!不對! 我不知道這邊幾點鎖大門,我手上又只有房間的鑰匙,到時候被鎖在外面就好笑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又推開門走進去

「晚上11點半鎖門,不能在房間喝酒」我連問都沒有問,她還是依然沒有抬頭。

「OK! 謝謝你」

詭異! 真的很詭異的櫃台,到底為什麼要找這樣的人來當櫃台?

我沿著街道走,發現這裡應該離市中心不遠,兩個街區以外就有不少餐廳酒吧的招牌燈光,我慢慢往燈光處走去,因為晚上要外出,我換上我的靴子,靴子鞋跟和石板路敲擊,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在這樣的巷道發出有點響亮的回音,我喜歡搭配著回音傳回來的頻率調整我的腳步,這樣聽起來會像是不只一個人走路一樣,這是我私人的奇怪小趣味。

我抬頭張望附近的建築,幾乎清一色是歐洲式的房子,這裡有點像布拉格的街頭,但是也沒有任何一間像我住的旅店一樣像是從童話故事冒出來的詭異木屋。


我選了一間看起來人還蠻多的半開放式酒吧走了進去,其實我看不懂招排的字,只是上面畫了三朵花,看感覺還不錯吧,而且人又蠻多的,應該是不會太糟糕。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