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異界旅行手扎(四) 衝突




隔天我睡得很晚,因為我知道這裡是不可能再多待一晚了,但我預估他們會在早餐之後才下手,所以就悠悠哉哉地睡到近中午才起床。

走下到一樓的餐廳,擺著一張大約八人坐的木製餐桌,有其他客人已經在用早餐,分別是兩個年約40歲的男人,和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看起來已經吃得差不多了,我就自己拉了張椅子坐下來,在廚房進出的是一個痀僂的老太婆,穿著紫色的絨料婦人服,就是連身,裙襬跟上臂比較寬大的那種,稍微有錢的老太會穿的衣服,她的頭髮大半銀白,滿臉皺紋、鼻子鷹勾讓我聯想到巫婆,她看我坐下來就示意要旅店的應侍端早餐給我。


異界旅行手扎(三) 解讀



這是晚餐之後的消夜時間時間,店內幾乎已經被來喝酒的客人坐滿,還好雙人座的位置還剩幾個,我向一個高瘦的服務生打了招呼,他向我微笑點頭,手比向那幾個空位,示意請我自己挑位子坐,我猜大概也是語言不通吧?

我選了一個視野幾乎可以看到全店的角落位置坐下,服務生為我倒了開水,開裝開水的是一般便宜的玻璃杯,這樣我也比較不擔心價位,看來這裡是很平價的酒吧,他遞了張Menu給我,不出我所料全都沒有英文,他看我一時半刻也沒辦法點餐,就做了個手勢後面比又往這比,大約是說他等下再過來,我向他點點頭微笑,低頭研究這張菜單。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異界旅行手扎(二) 奇怪的房客


「嗨…」我先向他打招呼,免得他越靠越近,


「嘎,嗚嘎咧…」不妙!這是哪國語言呀?

「Do you speak English?」這樣問蠻笨的,一般會說英文一開口就會講英文了,不太會對著一樣是旅客的人說方言的。

他搖搖頭,但卻沒打算閉嘴的意思。

異界旅行手扎(一) 白楊居


小可愛音訊全無已經兩個月,我決定就算冒著這段地下戀情被發現的危險,還是要去搜尋他,我雖然是個混蛋,但至少不是無情的混蛋。


我循著最後一封情書的地址,搭火車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又轉搭了趟馬車,才找到他最後投宿的公寓型旅館,我看到木製的招牌上,寫著「白楊居」三個斑駁的小字,我往後退一步,發現這是一間非常老舊的西式宅邸,我覺得看起來應該有一百年以上了吧?就像我曾經在巴塞隆納投宿過的老公寓那樣,只是這間旅店好像幾乎完全是木造的,現在要看到這種房子,好像已經不容易了,說起來倒是有另一種風味。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啟夏 Opening of the Summer

我在南國,
自從端午之後,
夏天就紮紮實實的滲入生活的每件小事,
睜不開眼的晨光,短暫暈眩失憶的午間時刻,
還有從海上吹來的風。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交換 Exchange

這終究是一個以物易物的時代,
This time is still for exchange.
有人用青春換金錢,
Someone exchanges coin for y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