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異界旅行手札 (九) 約定



異界旅行手札 (九) 約定


距離地面已經相當近,大約7秒之後就會著地了,此時的我體力跟魔力幾乎都已經耗盡,我知道在落地的一瞬間就會分出勝負,我必須一擊解決掉這個卑鄙的使魔! 但此時我的腦袋卻是一片空白,只能把手摸向我腰間的鞭子。

碰!

我使出最後的魔力做出落地的緩衝,踉蹌的在地上滾了幾圈,但當我準備揮鞭的那一瞬間,敵人已經壓制在我身上,一隻毛茸茸的獸爪用力摀著我的嘴。



「請您不要抵抗! 大人! 為了我倆的小命!」

這一摔得我頭昏眼花,了三秒我的視覺才慢慢才恢復,認出此時壓制在我身上的是一個貓人族的女性,她的利爪也已經伸出,幾乎劃在我的臉上。

「我不是他們的人,大人,我會移開我的手,但請您保證不要吟唱任何咒語,也不要試圖攻擊我」

我點點頭,因為我也別無選擇,這樣近身跟獸人族肉搏就算是首席魔導師或是授爵的大劍士也不會有勝算的,尤其貓人族又是以無聲的殺手而聞名。

她輕輕地移開她的貓掌,又再次在她的嘴上了一個「噓」的手勢。

「我是睡在你隔壁床的房客,一樣也是中了那對老夫婦的圈套,被他們施咒困在魔偶裡面假扮成房客的,魔偶需要活體為動力的來源,我就在那該死的魔偶裡已經被困了好長一段時間,我沒辦法自己行動,每天魔偶只是按照旅店主人設定的動作不斷重複,我自己都不知道是過了多久,天啊! 我一直在等待您的到來!」





「等待我? 誰叫你等我的?」
「你在尋找的那個人,一個多月前睡在您那張床上的那個人」
「如果你被困在魔偶裡,應該隨時都受到那兩老巫的監視,怎麼可能有機會跟『他』接觸?」
「魔偶的詛咒會在每次新月的時候有短暫的時間法力最弱,在那一小段時間我能控制魔偶,說出一些簡單的字彙」
「所以他就是是在那個時候跟你搭上的嗎?」



想一想也不無可能,那小鬼古靈精怪,這種從人眼皮子底下抓隙的小把戲他絕對是辦得到的」


「是的,他一直在等待新月法力減弱的時機,然後就用了簡單的障眼法暫時蒙騙過那對老夫婦」

在那兩老的領域裡無聲地使出幻術? 他果然又成長了不少。

「我請求他救我出去,他說他辦不到,但是預言您的到來,並且偷塞了一個符咒種子給我,他說一旦我聽到你跟那兩老開打的聲音,就趕快把種子捏破,死黏著你我就能逃離開白楊居」

「也對,當那兩老專心對付我的時候,對魔偶的控制力一定也會降低,那時後你才能自由行動使用符咒種子」

「所以您是相信我了?」

「你如果要殺我,剛剛就可以動手了,而且這一切聽起來就像是他會做的事,那你現在可以請你先從我身上移開嗎? 」因為顧著講話,一直到現在她都還壓在我身上。



「抱歉! 大人…我的命是您救的,我願意供您差遣,直到您平安離開這片異域」
她彈起身

「不需要了,你自由了想去哪就去哪吧? 我向來獨來獨往不需要旅伴也不需要隨從」

「獨來獨往嗎? 那『他』是您的誰呢?」貓女狡詐地笑著問我



「這不關妳的事,拜託妳別來煩我,我今天已經夠累了」
「雖然我不會魔法,但是體術我是很有自信的,就讓我跟著您吧! 而且這也是那位大人要求的條件之一,他叫我獲救之後要保護您,他擔心您」

「噢~好吧…妳叫甚麼名子」看來暫時是甩不開她了

「幻影的羅莎麗,幻影是我父親的姓,您可以叫我羅莎麗叫可以了」她伸出手把我拉起身,我的手碰觸到他手掌上那些柔軟的肉球,奇妙的觸感。

「我是十六夜的亞許,十六夜是我的導師給我起的名子」

「我知道這不是您的真名,那我就叫您亞許吧」
「使用魔法之人,是不會用真名的,這是基本常識,你又何必問呢? 倒是我想很好奇妳是怎麼會落入那兩老的圈套的?是暗殺? 還是…」



「我..接受了一個委託,要取回一件東西,要是知道會搞成這樣,我當初應該收雙倍傭金的」她無奈的搖搖頭


「收了雙倍的鏞金妳也沒命花的,要不是剛好遇到他跟我,你應該要永遠被困在那個魔偶裡了吧?」



「也不是永遠啦,等我生命能源耗盡我就會被當成沒用的垃圾丟掉或是變成一條火腿吧?」她講得倒是很澹然



「你好像看得很開啊?」

「幹我們這一行的,在每次接下任務之前就要有這種覺悟」

是的,獸人向來是以驍勇善戰又不怕死而令人戰慄。



「噓! 您聽到了嗎? 他們追來了!」

我甚麼也沒聽到,加上現在魔力耗盡的情況之下,我也同時失去了感知魔力波動的能力! 我趕緊打開皮箱,想先找能快速恢復魔力的魔柏利樹種子,先吃上兩顆,我應該能在一刻鐘以內恢復兩成的魔力。

「來不及了!亞許大人,他們很近了,在天上跟距離這不遠的街道都有,正在找我們!」



我環顧四週才發現我們降落在一個鋪滿石磚的小巷子裡,這下該往哪裡跑也不知道。

「跟我來!」羅莎麗拉起我的手就往另一條小巷子裡鑽

「你怎麼知道往哪走? 這裡你很熟嗎?」我被她拉著跑心中還是難免疑問

「野貓靠嗅覺就能找到路的,請相信我,快跟上來!」

跑過了幾個街區,我們衝進了一座墓園`.



「這就野貓找到的路嗎? 帶我來墓園等死? 我又不是死靈法師,帶我來這裡幹嘛?」我滿身大汗地苦笑。



她沒有回答我,眼光在墓園四周的草地上不斷蒐尋。

「找到了! 快來幫我!」

「你找到甚麼?」

「幫我把這個石板搬開!快來! 我一個人搬不動,不要用法術,會被發現!」



我湊過去幫她把藏在草地下的一快倒塌的墓碑用力推開,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漆黑的地道入口。



「你怎麼知道?這裡有…」



「這座墓園只是障眼法,我一看就知道了,這底下有更古老的墓穴,應該是屬於古代某個身分尊貴的貴族,雖然我猜裡面應該也已經早就被同業洗劫一空了,但我們可以進去躲一躲,快進去吧!沒時間了,在他們追到之前我們要從裡面把石板推回去!」她邊解釋邊輕推催促我。



眼下也只能相信她了,我縮起身子往地道裡鑽,一股古老混合霉味和濕氣的味道撲鼻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