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異界旅行手札 (十二) 巨蛇與聖劍



異界旅行手札 (十二) 巨蛇與聖劍



就在千鈞一髮之刻,羅莎麗飛身過來奮力地將我拉開,我們退到角落跌坐在地上,定神一看,才發現那黑影是一條巨大的石蛇,原來原本那圓型的祭壇是石蛇的身軀所環繞而成的。




「妳還好吧?」羅莎麗的左臂上滲出鮮血,滴落地上。

「我還好,只是左手應該已經骨折了」她苦笑著,兩眼警戒著盯著那條石蛇,它嘶嘶地對著我們吐著蛇信。



「它的身體跟石棺是連在一起的,只要我們靠近就會被它攻擊,在這個範圍很安全,但是我們也靠近不了石棺,它的速度太快了,不是那些守衛能比的」羅莎麗接著說

「貿然靠近太危險,只要法術一打偏就沒機會了」

「除非能準確地一擊炸碎它的頭部…我想到了! 羅莎麗,你能不能把我送上去石棺上方那個大吊燈?」

「如果我左手沒斷應該可以把你拋上去,可是現在我應該只剩一半的力氣…」

「沒關係,一半的力氣已經夠了,我需要的是妳的速度」

我對自己施展【浮空】

「好,現在!」



羅莎麗用右手緊抓住我的手臂,用力將我拋上大吊燈。



果然在我一搆到吊燈的瞬間,石蛇就往我身上衝上來,張開大口欲把我咬個粉碎!



【光子迫擊】我向著石蛇的大嘴發射出強力的衝擊光術,它的頭在瞬間被炸個粉碎,龐大的身軀倒地發出轟隆巨響。



「終於把它解決了!」
我對著石棺蓋施展【浮空】,棺蓋緩緩的漂浮起來,掉落在棺槨旁。

出現在石棺內的是一具乾枯的木乃伊,穿在身上的綢緞華服已經被歲月風化,它的胸口上,雙手緊握著一柄五呎長的巨劍,那是一件雕工非常華麗令人著迷的藝術品,然而在刀鋒上仍然可以看到經歷過無數次戰鬥而留下的痕跡,看來它就是這位主人生前所使用的愛劍,整把劍包覆著充滿魔力的藍色光芒,羅莎麗也湊過來觀賞這美麗的聖物,我們幾乎都看得出神。



「啊!大人小心!」

就在我們看得入迷之時,突然從巨劍中竄出無數條的鐵荊棘將我們團團綑綁住,因為距離太近,我和羅莎莉一時都沒來得及反應,荊棘上的鐵刺就這樣活生生刺進我們身上,扎得羅莎麗發出痛苦的哀嚎!



「啊~~!痛死了! 沒辦法掙脫! 手腳都被綁住了!可惡!可惡!」她奮力掙扎卻也是徒然。



這些荊棘將我們越綑綁越緊,我也已經被壓迫到連叫都叫不出聲了。

此時巨劍緩緩地從石棺中伸起,對準我的胸口,向前飛出就要將我刺穿!

「啊! 不要!」羅莎麗大喊!



就在巨劍要刺進我胸口的瞬間,我用雙手將它緊緊握住劍尖,鮮血從我的手上流滲出來。

【榮耀的精靈啊,沉睡的守護者,汝守護的主人已經長眠於黃泉之下,接受吾血之契約,成為吾的守護者吧! 入戒!】



原本幾乎已經插在我胸口的巨劍就被我收進了獸魂戒裡,在那瞬間,原本纏繞在我們身上的鐵荊棘也突然都消失不見了。



「啊,咦? 怎麼會你的雙手不是被綁住了嗎? 怎麼能接住那一擊?」

「妳看看妳身上剛剛被荊棘劃到的傷口吧」

「咦! 沒有流血? 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難道?」

「沒錯,剛剛那是幻術,很不巧幻術是我的強項,我剛剛是假裝中幻術的」我一笑



「你為什麼要假裝中幻術呢?」

「因為只有這樣,聖劍才會沒有防備的刺穿我,我也只有在那個時機能跟它達成血契約,我不是禁咒士沒有辦法封印這樣高等級的精靈,這是我唯一能封住它的方法,就是把它收進獸魂戒,只是這也是賭一把,要是我沒接住劍真的就掰掰了」



「我一直以為獸魂戒只能收服野獸或是魔法生物?」



「遠古的精靈也是魔法生物的一種啊,這把劍原本就是用精靈之鋼鍛造的,在跟隨它的主人爭戰的時光裡或許也吸收了敵人的魂魄能量,漸漸產生了自我意識,所以說它是劍靈也是可以的,而且在這個時代用精靈之鋼鍛造武器的技術也已經早就失傳了,它應該也很孤單吧?」



羅莎麗沉默了一下開口問:
「…那麼大人,如果是人呢? 人也可以被收進獸魂戒裡嗎?」

「哈哈,我就知道妳要問這個,我們獸魔使跟戒裡的獸魔、精靈是必須先訂下契約才能入戒的,雖然理論上只要有靈魂的生物都能訂定契約,但是獸魔使都有發過重誓,是不能做這樣的事情的,這種誓約並不只是口頭上的宣誓,而是必須對自己的導師還有我們的組織訂下某種有魔法效力的契約,只要一但打破這條規矩,他的導師和整個組織都會知道,然後他就會受到追捕,所以你不要擔心…我會把妳… 我很尊重我的導師還有組織的,而且我們是朋友不是嗎?」我對她伸出手。

「對! 我們是朋友,亞許」羅莎麗跟我握手燦爛地笑了,她的貓鬚像小草上下地把擺動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