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異界旅行手札 (十一) 地窖裡的聖堂





異界旅行手札 (十一) 地窖裡的聖堂




我們循著光線狂奔,來到一扇巨大宏偉,邊上雕飾著許多圖騰的鐵門之前,光線就是從鐵門的門縫透出來的。


「唔,這門很沉, 可是應該是上了鎖」我們試圖推開鐵門,但它卻一動也不動。

「我們已經到墓穴的正中心了,這裡面進去應該就是棺窖所在之處,這裡的門可能根本就鎔死了」羅莎莉說


「不對,你看門框上的裝飾,這裡是地下的聖堂,我猜測這裡的門並沒有封死,因為以前這裡應該也是遺族禮拜的聖堂,在古代,人們會把貴族的陵墓裡面蓋建聖堂,以延續對逝者的崇拜加以鞏固繼位者的權力」


「好吧大人,但我想我們是沒有時上歷史課了,再拖下去那些死人骨頭就要追來了喔~ 啊,你看這門有被破壞過的痕跡,曾經有人試圖想闖進去這裡!」


「可能跟我們一樣被骸骨兵追到這邊的吧? 」

「對! 而且我覺得他們成功解開鎖了,因為在這裡沒看到他們遇害的屍骸,而從剛剛碰到那些骨頭的地方一路到這裡並沒有叉路,所以表示他應該是進去裡面了,唉呀~好可惜看來裡面的寶物應該被拿光了~」



「都這時候了妳還在想寶物的事情啊? 我的魔法沒辦法解鎖,也不可能硬把這裡炸開」



「你不會解鎖我會啊~」只見羅莎麗從口袋裡拿出一串有各式各樣小尖錐和彎曲形狀的盜賊鑰匙,這是只有盜賊會使用的奇妙工具。


「鎖這種東西的構造都是大同小異的,越新式的鎖越難解開,但任何新鎖被製造出來馬上就會有對應的工具去破解它,所以這種古老的鎖難不倒我」羅莎麗邊說邊用盜賊鑰匙熟練地在鎖孔上操作。




我往後退看著她開鎖,邊警戒看那些骸骨兵有沒有追上來,內心卻油然而生一股不好的預感。



「開了! 我們快進去吧! 快來幫我推門」


我們用力推開沉重的鐵門,走進門內,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圓頂的大聖堂,鋪滿了美麗的米白色大理石磚,牆上雕飾著浮華精美的雕像,在大廳中央有一盞巨大的吊燈,燃著不滅的魔法之焰,聖堂的正中央是一個圓形的祭壇,祭壇的正中央擺放著一座巨大的石雕棺槨。


「哇~還真是奢華啊,這位老爺的來頭果然不小!」

「羅莎麗! 小心,妳看!」我只用眼神示意要她看聖堂的角落裡有幾具白骨。


「是先前進來的那些盜墓者!這裡恐怕還有機關!」


此時牆上的衛兵石雕像開始震動了起來,並一個個從牆上跳躍下了地面,轉眼間我們已經被三十幾個石雕衛兵像團團圍住!



「【炸氣】!」先下手為強! 我把兩具逼近的石衛兵瞬間炸飛,但後面的衛兵馬上又一擁而上!



他們一個個揮劍朝我砍來,我只能邊閃避邊施展一些瞬發的法術反擊,眼角餘光瞥見羅莎麗也陷入苦戰,雖然她的身手很矯健,但是體術對上這些堅硬的石雕衛兵也非常吃虧!





「他們很堅硬! 你的爪子切不開他們的身體的!」

「那這招如何呢!」只見她原地一個飛蹬跳到一具石衛兵的肩膀上,並用力的把他的頭給扭了下來,但石衛兵沒有了頭卻沒有因此倒下,反而揮劍砍向肩膀上的羅莎麗,還好她敏捷地閃開了。


「他們是沒有生命的人偶,是打不死的,一般的體術對他們起不了作用!」

「可惡! 怎麼淨是些打不死的東西!」



先前那幾具被我炸飛的衛兵,竟然又紛紛站起來,他們的身軀已經回復到一開始毫髮無傷的狀態,往我們這裡進攻過來!



「羅莎麗! 你可以掩護我5秒嘛? 我需要張開一個結界」

「5秒嗎? 沒問題!」
羅莎麗縱身彈起,用力撞飛最靠近我的一具石衛兵,我則開始在我腳下施展出結界。

在羅莎麗奮力擊退湧上來的石像衛兵的掩護之下,我的結界終於完成。
「羅莎麗! 快跳進來結界,快!它快完成了」

「好!」羅莎麗往後空翻後腳邊踢倒一具石衛兵,靠著那一腳的反作用力跳進結界內。
「【光之炸裂】!」一道強大的光波衝擊在我們的身邊炸開,但因為我跟羅莎麗已經躲進我剛才設下專門反射光術的鏡之結界,所以光波被反射往外炸出,我們才沒有被光波炸到,而那些石衛兵們因為近距離受到高能量的光波炸裂,幾乎都被炸成小石塊了。


必須算準所有衛兵靠最近的那一刻我即時施展出光甲蟲的炸裂術,這是我目前的光術裡唯一能以圓周範圍發動而不是單向沖擊型的。



「你解決了它們嗎?」

「不! 它們是打不死的,我只是把它們打碎一點,可以幫我們爭取多一點時間,這裡應該有一樣『聖物』是這些士兵的魔力來源,我們要找到它,把它封印起來這些衛兵就不會再動了,我相信那樣聖物在祭壇上」我邊說邊走向祭壇。



「小心一點,我的直覺告訴我機關不會只有這麼簡單!」羅莎麗擔心地跟在我身後。


我拿出精靈之眼,透過寶石往這個聖堂的暗藏的能量流動窺探,祭壇內有非常強大的能量源,果然聖物就在祭壇內,而且是藏在石棺裡!


「聖物在石棺內,我們必須打開它,才能把它封印」

「它太重了,我們沒有辦法搬開的」

「【浮空】」我對著棺蓋施展法術但它卻一動也不動。

「難道是石棺上有抗魔法的符器嗎? 但是不可能啊,這樣的話聖物的魔力也會無法驅動那些守衛了」我拿出精靈之眼再次確認。

「你當然沒辦法讓棺蓋浮起來了,因為它被鎖住了」羅莎麗走到石棺旁邊指著石棺角落的一個小孔

「而且你看,這個石棺是和地板一體的,可以說這整個聖堂包括石棺是用一大塊大理石雕刻出來的,除非你的浮空術能把整座聖堂升起來,否則它是不可能會動的」


「它藏的這麼好,竟然在雕花的細節裡」

「藏得再好也躲不過盜賊的眼睛的!」羅莎麗眨一眨眼,從口袋掏出萬能鑰匙,蹲下並專注地開始解鎖。


背後那些粉碎的石像衛兵已經開始在重組了,我無法在這樣短時間內使出兩次光之炸裂,必須分秒必爭!


「喀!」

「開了!」就在羅莎麗將石棺的鎖解開的那一瞬間,一道黑影往她的方向衝撞過去,她本能的側身閃避,左手臂仍重重挨了一下,並被強力的撞擊撞翻在地上。



「羅莎麗! 妳沒事吧?」但此刻我根本時間卻認她的傷勢,將她撞翻的黑影快速地往我這邊衝了過來,速度之快讓我連瞬發的法術都來不及施放,眼看黑影就要直直撞上我的腦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