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夜夢島 Dark dream island




入孤獨的夢 粘稠 無聲 膠著 我幾乎窒息


用盡最後一點力氣 掄起槳 朝著以夜為名的小島 前進


黑夜裡夜鶯竊竊私語 這裡流傳著永誌不渝的傳說


然而我的每一步 都踩踏著泥濘


白葦高過我的肩 在夜裡盲目的前進


直到月光照亮了我的路 才知道原來這座島


不過是疲累的溼地 一條疲累的河 躺下而成的溼地


失望的我 蹲下仰望 我的身體只剩一半在泥濘上


然而天空沒有星星 也就沒有方向


最後的一點月光 消失在雲層後方


一條水蛇 從我腰間滑過 牠的名子叫黑麗



身上冰冷光滑的鱗片 使我想起曾經為你惆悵的時光


我看見你 微笑著對我說 一切都過去了 無所謂了


你握起我的手 像朋友那樣 在一個愉快的聚會


原來 我打從心理奢望的 是你的諒解


諒解我 私自那麼喜歡你 用這種自私的心情成就我一生的回憶


我笑了笑 這個心酸的夢中夢 是今晚唯一美好的東西


然後 我疲累地躺進疲累的溼地 讓冰冷的黑泥淹沒我的身體


我抱起那條美麗的水蛇 往更深的憂愁 沉入


在失去意識之前 牠在我耳邊夢囈 牠說一個人也該勇敢活下去


於是我滿足的笑了笑 如果能暫時這樣





為了感傷而活 不用費力的期待 那也不差


You were my darkest and stickiest dream which complete my teen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