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懷舊 Reminiscence



My friends
After 10 years
Where are you?
Who are you?
What do you do?




(2009.4)

上星期六,跟高中同學豬罐頭,還有一個他軍中的學弟朋友去遠百看電影,
看完電影又去鳳山吃東西閒聊,
語間談到,哪個同學現在在幹嘛,誰又怎麼了,
有些當初就覺得大學應該會很順遂的人,後來休學或是被二一了,
有些感覺不太會唸書的人,竟然考上國立的研究所,
還有人已經當完兵回來,都開店老闆了,
人生際遇真的很難說,
當然也不是說沒唸書就一定不好,或是念了研究所就一定比較好,
十年之後,又是一個轉彎,
最後誰會比較快樂,終究沒有人知道。

十年,
驀然回首,高中畢業以後已經過了六年,
我的二十幾歲就快過了一半,雖然我老是認為自己才二十出頭,
但是時間還是照走他的。
六年前,我曾想過,自己十年後會是誰,會在哪裡,
當時的自己,義無反顧的認為自己會投入設計職場,發揮自己的創作,
每天忙著畫設計稿,忙碌但是充實的上班族。
沒想到六年之後的我竟然是在屏科念大二,在田裡實習,
不過我並沒有後悔,我也很慶幸自己沒有真的投入設計業,
否則一定會把我對創作的最後一點熱情抹滅,
其實現在的我很快樂,比坐在辦公室畫設計稿快樂,
只是六年前的自己,是怎麼也想不到六年之間人生變化之大,
所以我不再預想大學畢業之後要幹嘛,反正想了也只是想,Time will tell...

我有些懷念,懷念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
不論是在甲班還是丁班,每一張臉,每一個人,現在都怎麼了呢?
有些人依然keep in touch,有些人則是完全失聯了,
有些人聽過他的消息,但都是聽說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